close

           ~【世界的窗】機縫拼布被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先來聊聊為何想作拼布被

從事機縫教學多年做大型壁飾是令人又愛又恨的,對學生也是很大的挑戰,也很有趣的是拼布被在這2~3年已漸漸掀起一股風潮了尤其是機縫,因為機縫畢竟有快速完成的優勢,但在布料的收集就很費精神了,還有配色等等,其實對教學的老師也是考驗呢。考慮了總總問題,排除各項可能,加上自己一堆林林總總的布,我想一定也有很多拼布熱愛者身邊有很多喜歡或不討厭的布,但不知如何消化掉,總不能每塊都拿來當內袋,有些當內袋還不夠,放著?但當有新布想出手時又想到家中那些布還躺在那裡,下手時總會考慮一下,可是不買是令人多麼痛苦第一件事呀!基於這些原因於是我決定以這個方向為前提來想,拼布被最早的概念就是將多餘或剩下的布拼湊起來的,看電影時有些美國的影片都會不經意帶到拼布被的鏡頭,像我們在做拼布就會特別注意的,因此開始著手進行,首先把自己布料做了一些分類,大花、小花、條紋、紅色、藍色、黃色、咖啡色、厚!其實我還蠻匪類,雖然我常說自己勤儉持家【沒人要相信吧】,圖形是腦海中閃過那一瞬間的感覺,我常常憑感覺做作品,因為我喜歡不知完成會是什麼效果的感覺,你會想像會期待會有驚喜,比較刺激,當然也會有失敗的風險,只是如此我還是願意用感覺來作拼布,那是一種不受限制的自由與快樂,想當然會有朋友說有教配色嗎,如果教配色的理論我想很多人會想打哈欠,我以前也是如此,我會提出一些想法與經驗來分享,如果各位朋友有看現在很夯的歌唱比賽,評審都會說在家把歌練的滾瓜爛熟,但一上台就把這些技巧通通忘記,所表現出來的絕對是令人驚艷,其實拼布也是,平時要多看,多練習,生活周遭有很多可以學習與欣賞,不一定是拼布,服裝、珠寶、首飾、畫畫、生活用品、都可以是很好的練習,而當想做作品時就會有一些感覺了,配色也是如此,忘掉一些顏色的包袱才可盡情揮灑,那就由這個作品帶各位進入一個可以車縫的很開心,很自由的世界,一起快樂的車縫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從小角落看起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中的一景,運用快速裁切與布料寬窄做視覺的變化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邊條與圖形組合的一角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全景出現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完成尺寸約150cm x 180c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後背布也不含糊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然是沒拼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找出以拼好的懶人布

 

欣賞完了如果有蠢蠢欲動的心,就要趕快行動ㄋ,時間很寶貴,如果只是想而不敢行動那就可惜了,也別怕自己無法完成,只要開始,就會成功
工作室也規劃了課程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洽詢
~世界的窗機縫拼布被~
上課資格:須具備機縫基本基礎,並擁有縫紉機
上課節次:6 節【每節4小時】
材        料:自備
研習費用:$4000
課程內容:第一節—布料選擇與配色規劃、製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節—製作概念與車縫技巧的運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節—快速裁切技巧與組合變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四節—組合技巧與邊條設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五節—鋪棉疏縫與後背布運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節—機縫壓線與滾邊、後背布運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小袋子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